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719-8110110 开启辅助访问

秦楚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查看: 4153|回复: 4
收起左侧

十堰旅游景点分散,公共旅游交通班车不足,希望能考虑引入景区共享汽车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7-11-25 15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威望
共享汽车的好处是可以规划线路、异地还车、租车价低,方便大量会开车但买不起车、或者外地无车游客自由选择出行时间、出行线路,把整个十堰所有热门景点带活。

最佳答案

查看完整内容

您好!感谢您对十堰旅游的关注和支持! 2017年8月,交通部、住建部联合发布《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指导意见》),其中设专章要求充分认识发展分时租赁(即汽车共享)的作用、科学确定分时租赁发展定位、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、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措施。《指导意见》对共享汽车行业的风险进行政策管控。但由于停车位、充电等配套设施需要具体措施支持,共享汽车依然难以在短期内破局。再者共享汽 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17-11-25 15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好!感谢您对十堰旅游的关注和支持!
2017年8月,交通部、住建部联合发布《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指导意见》),其中设专章要求充分认识发展分时租赁(即汽车共享)的作用、科学确定分时租赁发展定位、提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、建立健全配套政策措施。《指导意见》对共享汽车行业的风险进行政策管控。但由于停车位、充电等配套设施需要具体措施支持,共享汽车依然难以在短期内破局。再者共享汽车属于重资产运营,投放数量受制于资金实力,目前还面临商业模式未成熟、运作方式未明确的行业现状,运营成本和政策管控成为共享汽车新的入局者难以回避的难题。
目前,十堰大多数景区景点属于山岳型景区,景区公路属于山区公路,路窄弯多坡多,停车场所面积普遍偏小,景区交通状况较复杂的实际情况也制约我市景区共享汽车营运发展。
在今后,我委将加快旅游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力度,尽快推进条件成熟的景区率先实施共享汽车营运。
再次感谢您对十堰旅游的关心关注和支持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1-26 13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@拼音佳佳 你可以搜搜“云南共享汽车”,已经有多家公司在云南启动景区共享汽车,投放的共享车包括十堰的东风风光汽车等多个品牌。其实需求还是挺多的,比如十堰数万大学生就是潜在的用户,开发一套可以植入微信的小程序,就像订电影票一样实现景区线路推介、网上预定车、异地还车,想去哪儿耍随心所欲,不用担心有没有班车、会不会挨宰。只要价格透明合理,运营得当,亏损倒不至于,而且引入公司来做,亏损也是相关公司的事不用你担心。关键是盘活了十堰分散的各个景点,别让人觉得十堰除了武当山就没有可去的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1-31 10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熊哥 发表于 2017-11-26 13:58
@拼音佳佳 你可以搜搜“云南共享汽车”,已经有多家公司在云南启动景区共享汽车,投放的共享车包括十堰的东 ...

我认为现在武当山的旅游发展情况没有丹江口市这几年发展的好,而且重点突出。象沧浪洲湿地公园、沧浪海旅游码头、沧浪之水网红桥、均州老街、丹江口市博物馆、太极峡风景区、丹江口水库江南库区风景公路等等,都是很好的旅游景点,不说在全十堰市,就是在全省、全国也很不错。反观武当山现在成什样,山下到处挖的光秃秃、镇上乱七八糟、高低不齐的小民房,山上贵的不能去、乱的无法说、导游素质低等一派乱象!完全把心思用在了形象工程上,一个3-4万人的小镇倒是楼堂馆所盖的齐全,区办公楼盖的比省政府的办公楼还大还牛逼,欠了一屁股债!哎……!看看丹江口市政府是咋做的,现在外地人一到十堰,第一想去的就是丹江口市,而且餐饮住宿也服务管理的很好,比十堰市区好了很多!真的值得全市学习借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广告刊例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秦楚论坛 ( 鄂ICP备06007886号-8 )

GMT+8, 2020-4-8 04:1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